close

內容來自hexun新聞

方法分享2016申請最多人汽車貸款的銀行推薦巴黎溫州人的生意經

在巴黎的假期裡,我們住在郊區親戚傢。親戚說,不好意思,都住到瞭鄉下,我頭一揚說,明白,在英國這麼多年,這才是有錢的品質和低調。於是,走,再帶我去老佛爺開開眼。這麼多年瞭,我第一次去瞭老佛爺,有點被震住瞭。老佛爺女裝部的巴洛克穹頂,金黃色的基調,配上內斂燈光,四個字,富麗堂皇。我戴著草帽、前胸背著孩子的書包、一雙黃綠色長襪子配舊皮鞋,與大陸觀光客,成瞭彼此觀光的風景。我已經慢慢到瞭容易受到這些富貴氣息誘惑的年齡,雖然有自己喜好的趣味,房屋貸款但也對傢具、銀器、手表、裝飾、建築等生活藝術品有著越來越濃厚的興趣,就是在古典藝術品上,我也認為,並非蒙娜麗莎就是最值得去觀賞,相反很多無名藝術傢和他們的作品,更讓我產生人生的共鳴。所以這次去瞭巴黎,博物館都不怎麼去瞭,相反在路邊或者小手冊上讀到一句簡潔醒目的註解,常常讓我更有感慨.比如,離開巴黎的前一晚,來到一處小區,名字裡有Artois-Flanders(法國一個省,以弗蘭德人歷史聞名),我一位表哥住在這兒。小區樓下已經被溫州早餐鋪和土耳其烤肉店所包圍,小區裡進進出出的,哪有什麼勇猛善戰弗蘭德人的影子,都是我們拼命掙錢的溫州老鄉嘛。我們圍坐一起吃海鮮,抽中華,我聽他們談著這裡溫州人的生意經。他們說誰誰新生代猛人,一年賺瞭500萬歐元,分析位於老佛爺那條街上的服裝零售店,應該定位在什麼檔次。對此我毫無發言權,隻能提供一些統計數字,來理解金錢在我們彼此生活裡的地位。比如,他們認為在巴黎做生意,年收入25萬歐元差不多是條線,過瞭這條線,會稍微在圈子裡親友間弄出點動靜,否則還要憋著繼續努力。我說在英國,年收入過10萬英鎊的人,不到人口的10%,法國應該也差不多。這樣的談話內容,對我來說隻有好奇,沒有發言權。我們就好像是一棵樹上長出的兩根樹杈。二十多年前,我們在過年時候相聚,就像我們今天一樣,圍坐在一起吃酒席,偶爾大膽地猜測煙酒的滋味;或者夏天時,不約而同地去外婆傢,下水遊泳,在一個舅舅傢吃飯,到另一個舅舅傢睡覺。現在我們自己都成瞭舅舅,隔著一條英吉利海峽在各自謀生,他們在賣鞋賣衣服,我在賣知識,很稀罕地我們又坐到瞭一起,再也不用忌憚大人的眼色,抽自己的煙,喝自己的酒,我們就是大人瞭,我也明白瞭小時候那一頓頓的宴席是怎麼來的,那些操辦者的心情,也許與我們所處的人生階段差不多。也許這就是溫州人本來的生態,淳樸,卻越來越難以抵制經濟誘惑,勤奮得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。作為溫州人,我其實最怕別人談溫州模式,如果連溫州人都開始吹噓溫州模式或者溫州人精神的時候,我就覺得這是個不祥之兆。真正的生意,應該是悶聲大發財的,就好像有錢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多麼有錢一樣,他們居然意識不到自己在法國(也許在絕大多數國傢)是多麼的有錢,隻有偶爾會想未來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。這種漠視,就像有時候我假裝理解他們的生活一樣。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3-09-04/157698299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pats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